刺刺刺水

你也在寻找快乐吗

【茄花】到时见

  🌸🌸

       “如大家所见,现在场上只剩下两名选手了,本季《给我钱》的总冠军将在今晚由这两位之中产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镜头切到台上两名男孩子身上。都是二十岁出头的年纪,张扬的嘻哈唱作人,在这样现场直播的环境小,谁都不想露怯,都是一副自信而坦然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 但花少北看得出来的,左边那位红发少年的眼里,盛着期待与紧张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北子哥!我过海选了!!”老番茄一进门就兴奋的大喊着,“我可以去参加正式比赛了!!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哇!我就说你一定行的!”花少北也替他高兴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知道番茄是真的喜欢说唱这件事的。此时他的快乐并不比番茄要少。除了自己捧场以外,一直没怎么得到过认可,过了海选对他来说应该是个莫大的鼓励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时候去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一提到这个问题,番茄发着光的眼睛肉眼可见的黯淡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明天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么快!”花少北也吃了一惊,他知道一旦过了海选很快也就要去外地录节目了,但没想到竟然明天就要出发。

        老番茄没应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要收拾什么东西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还是没应声。

        花少北知道老番茄突然down下来的情绪应该是不想这么快离开自己吧,毕竟一去怎么说也要三个月不能回来。番茄情绪忽然的变化让他觉得可爱之余,是满满的感动与心疼。他也不想番茄离开自己不在自己身边这么久,一天哪怕是一刻都不能失去他,更何况是三个月。但是花少北知道的,这个机会对番茄来说是弥足珍贵的。自己怎么可以那么自私,他的梦想和他的前途是比自己更重要的存在。

        自己是他的陪伴,不是他的牵绊。

        花少北轻轻地抱住他,轻轻地拍拍他的后背,在他眉间落下一个轻轻的吻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为他什么也做不了,自己根本不懂说唱,他能做的只是徒劳的陪伴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 但他愿意一辈子做他坚实的后盾,正如当时告白时,他对自己说的那样。

        去追自己的梦吧,我一定不会离开,我永远不会离开,我只是换种方式存在。

🍅🍅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第一轮的下注结果,是中国boy领先的情况,那么我们先和老番茄聊一下吧。”主持人怪异君在这里稍作停顿,把视线转向老番茄。

        老番茄很紧张,不仅仅是对比赛结果的紧张。他当然不想输,但比起他自身更让他不安的,是他怕自己没有拿到冠军北子哥会失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老番茄,觉得自己有可能逆转第一轮的结果成为冠军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他觉得喉头有点干涩,清了清嗓子,“其实走到这一步,我已经觉得很不可思议觉得很感激了……嗯,怎么说呢,我已经像夺冠一样幸福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向镜头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 走到这里,他确实觉得已经很幸福了,一路过关斩将站到了总决赛的舞台上让他觉得像是做梦一样。但他不仅仅是为了自己来参加比赛的,更是为了北子哥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在说唱这件事上花了太多时间了,但北子哥一直陪伴他,一直支持他,为了他的rapper梦付出了太多精力。北子哥是他等待了太久的光和热,除了闯出名头来,他无以为报。北子哥一直以他为傲,他又怎么可以让他失望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天回家已经很晚了,他悄悄的开门、关门,怕吵醒或许早已入睡的北子哥,但进屋才发现,北子哥的屋里虽然关着门,但门缝里透出来的光来看,北子哥还没有睡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呦,我今天直播打王者被人给演了,给我气的,真的烦,真的难顶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原来还在打电话吗,花大喇叭的声音传的满屋都是啊哈哈哈。正当他忍不住要笑出来的时候,突然听到了自己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老番茄?他现在是个rapper啊,rapper你懂吗?唉六道你肯定不懂,就搞说唱嘛,真的牛,你绝对想不到有多牛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北子哥的声音轻快,透着满满的骄傲。

        但老番茄却觉得有点哽咽,他悄悄回到自己屋里,躺在床上,看着天花板逐渐模糊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明明是在向朋友吹嘘自己啊,自己不应该高兴吗,为什么要哭啊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他知道的,自己一点都不牛,或许在大家看来只是在街上哗众取宠而已,基本没怎么有人给过他什么专业性的夸奖的,绝大多数人只是来看热闹的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 可北子哥是在由衷的跟别人炫耀他,好像自己真的很厉害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呦怎么不赚钱,你真是低俗,他喜欢就行了嘛,真的六道,嘻哈精神你懂不懂,你根本就不懂,算了不和你说了,你根本就不懂梦想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他静静的听着天花板,听北子哥打完电话,听他关上灯的轻微咔嗒声,听他翻身床的吱呀呀声和被子床单的嗤啦啦声,听这些声音渐渐消失,和他渐渐响起的轻微的鼾声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悄悄的走到北子哥房间门口,悄悄推开他屋里的门,连脚步都放的很轻很轻。北子哥的脸朝里,埋在被子的阴影里,昏暗之中看不清面容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小心的脱下拖鞋,爬到床上,面向北子哥的后背躺下,轻轻地搂住他,把脸埋在他的背上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很久没在一张床上过了,是他怕自己回来台湾吵到北子哥,执意要分开睡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感觉到北子哥好像轻微的动了一下,以为自己怕他吵醒了,连呼吸都暂停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番茄……太帅了……牛!”

        北子哥嘟嘟囔囔了一句梦话,进而又响起了匀称的呼吸声。

        北子哥,我欠你的,实在是太多了。你这么爱我,我也要努力活的让你感动。

🌸🌸

        “在将近一万名rapper的角逐中,只有两位存留了下来。目前中国boy暂时领先,那么最终的总冠军究竟会是谁呢?是以高强的技术性名声大噪的新生代rapper老番茄,还是一直就被认为是夺冠大热门的咆哮派rapper中国boy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镜头再次切到两个人的面部特写,清晰的好像都能看清两个人脸上细细密密的汗珠。

        老番茄抿了抿嘴,轻轻地低了低头,用力的挤了挤眼睛!抬头的时候视线避开了摄像头,依然还是努力的笑着,笑的眼角弯弯,嘴角弯弯。

        但花少北看见番茄的眼圈有些微微的泛红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的心也跟着揪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里是现场直播的《给我钱》第二季总决赛,最终下注结果——”怪异君适时的作了停顿,“众所期待的决赛,最终冠军是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后面屏幕上的数字不断跳跃变化。他看见老番茄闭上了眼,他也不由的闭上了眼。

        最终冠军一定是老番茄吧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北子哥,决赛那天你可不可以,不要来现场?”

        花少北举着电话,没有吭声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有些生气,又有些难过。番茄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瞬间啊,自己怎么可以不在场呢,他怎么可以不让自己去呢,是担心自己会给他丢脸吗,是怕自己去了会影响别人对他的看法,就不给他投票了吗?

        虽然茄茄的梦想很重要,这场比赛对他很重要,他要真的这么想自己也能够理解的,毕竟是他为之付出了这么多的事业啊。可为什么心会有些隐隐的痛呢?

        虽然你提的要求我一定尽力满足,只要你快乐我也就很快乐了,可是为什么此刻我竟然有点想要哭出来呢?

        “北子哥,”番茄温柔好听的声音再次透过听筒传了过来,“我知道你不开心。我只是不想看到你为我紧张,为我提心吊胆的不安的模样。而且我也担心……万一我没有拿到冠军呢,万一我没有获得第一名,我不想看见你难过的模样。北子哥的脸上应该永远都是快乐的积极的情绪的,你已经为我做了太多了,我不想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想什么不想!”他打断了番茄的话,“你一定能拿冠军的!冠军非你莫属的!一定!妹有万一!我永远不可能对你失望的,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他的嗓子突然有点发涩,突然的哽咽让他说不出话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我……我怎么可能对你失望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北子哥,你不要多想,你听我说好吗,我很爱你,真的,很爱你很爱你。我答应你,一定会拿冠军的。那么也请你答应我,不要来现场,看直播就好了,可以吗?不要哭,听话,好吗,北子哥?”

         明明他没有嫌弃你啊,花少北,没有嫌弃你,你怎么反而哭出声来了呢。你真没用啊花少北,真是没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番茄……我……我想你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想你,北子哥。”番茄的声音温柔而坚定,“一旦我忙完关于你我的梦。很快的。很快我就回家了。很快我们就可以重逢了。”

 🍅🍅  

      “众所期待的决赛,最终结果是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老番茄的心怦怦的快要跳出来了,他稍微的仰了仰头,闭上了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“在这之前,我们再问问两位制作人。某幻,有什么想要说的吗,拉拉票什么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老番茄他……是一位很有天赋的rapper,不用多说了兄弟们,他从来不会让任何人失望的,投他就完了好吧!!”

        希望吧,马哥,希望如你所说的,不会让任何人失望,不会让北子哥失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lex,有什么要说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说什么不重要了,就多多给boy投票吧,拜托了,这对他真的很重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么,最终投票结果,马上出来了。那么,《给我钱》第二季总冠军是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 时间仿佛静止了,周边的一切仿佛都消失了,好像只剩下他一个人站在飘渺的虚空。他急促的呼吸着,快点吧,快要透不过气来了,总冠军,是我吧,是老番茄吧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“刮胡刀带上了吗,眼镜没忘吧,是不是衣服带少了啊,咱们番茄得打扮的帅帅的才可以啊,唉充电器放进去没有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看着北子哥慌慌张张唠唠叨叨的模样,老番茄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离别的忧伤好像冲淡了一点呢。

       “糟了我是不是妹给你放袜子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北子哥,都放上啦。”他真想一直看他亲爱的北子哥这样絮絮叨叨的可爱模样啊,但是他真的要离开了,列车还有十五分钟就要开了,他还没有过安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都放上了啊。”北子哥的脸上有点怅然若失的低落。

         原来只是在掩盖不舍吗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很快就回来了,不要难过。”他轻轻抱了抱北子哥。

        北子哥没有吭声,他只是也伸手抱住了老番茄。

        北子哥的怀抱真的好温暖啊,他真的不想离开,他真的不想三个月都见不到北子哥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次比赛是他最后的挣扎。他不能再这样耽误下去了,如果没有进决赛,他就放弃说唱这件事了。他不是一个人在生活啊,他不能拉着北子哥一起一直过这样漫无目的的日子。他们两个人是要相互支撑着走一辈子的,他怎么可以这么自私的,让他们两个的人生,都被他一个虚无的梦境占领呢。 

        如果做不出什么成就是不能称之为梦想的,只不过是幻想而已吧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是北子哥的陪伴,可不能成为他的牵绊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一定能拿到冠军的,番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北子哥的声音软软的,让他的心也忍不住变得柔软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借你吉言,北子哥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轻轻的挣开北子哥温柔的拥抱,微微仰头,看着他好看的眼睛:“等我回来,北子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然后,轻轻的踮了踮脚尖,飞快的,轻柔的,用自己的嘴唇蹭了蹭北子哥的嘴唇。

       像偷吃了糖果的小孩,飞快的,转身拖着行李箱就快步向安检口跑去。

       他没有回头去看北子哥的表情,一定很震惊吧,一想到北子哥惊喜的样子他就嘴角止不住的上扬,可是心里好像还是感觉空了一块。

       过了安检,他终究还是回过头,越过重重的人群,他看见北子哥依然站在那里。

       一瞬间,他们仿佛视线相对,番茄挥挥手,才发现对方没有反应。

       他不由得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快回去吧,北子哥。我很快就回去了。我会努力拿个冠军回家的。这期间我会好好的保重。等我回去,我们,到时见。

 🍅🌸

       “终于——《给我钱》第二季的总冠军是——老番茄!!让我们恭喜老番茄!!同时也恭喜某幻成为金牌制作人!”

        老番茄如释重负的睁开眼,他清晰的感觉到自己的眼眶发热,忽然视线一片模糊。

        现场的欢呼声尖叫声不绝如缕,他的嘴角忍不住的向上扬。

        你看见了吗,北子哥,我是冠军啊,我拿了第一名啊,我没有让你失望吧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对着镜头绽放出自己出生以来最灿烂的微笑,他明明看不见北子哥,可是不知道为什么,他感觉自己好像真的跟北子哥目光交汇了。他知道,不是像之前在车站那样的错觉,他知道,北子哥正在家里看着自己的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我看见了,老番茄,你是冠军啊,我就说你是冠军吧。

        当怪异君喊出老番茄名字的那一刻,花少北也如释重负的睁开了眼。他眼角有些湿润的看着屏幕里被欢呼着,被拥抱着的老番茄,看着用袖子抹了把眼泪的老番茄,看着举着奖杯开心的冲着镜头笑的老番茄,他也跟着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透过漫天飞舞的拉花彩带,他对上了番茄的眼睛。虽然隔着荧幕,但是他好像感觉,自己真的在跟番茄对视。

       你是多么优秀的人啊,我一直都知道的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北子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番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是冠军啊,你看见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你是冠军啊,我看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电话两端,两个人都没有说话,可是他们好像都明白对方要说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不约而同的都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要回家了,北子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到时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到时见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灵感来源 尤长靖《到时见》

韩综《show me the money》

我爱茄花(。・ω・。)ノ♡

评论(5)

热度(7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