刺刺刺水

你也在寻找快乐吗

【茄花】新年未老

*茄花联文活动

*上一棒: @川上客 

  下一棒: @麦香鱼 

        窗外下雪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下起来的,老番茄不经意抬头往外看的时候,车上、树上,甚至地上,都积起了一层雪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,竟然正好在新年第一天的晚上纷纷扬扬又悄无声息的下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宿舍里只有他一个人,舍友们都出去玩了,毕竟是新年。他没有去,借口要留下来剪视频,其实只是因为没有什么想去的兴致。

        今天什么兴致也没有,干什么都不能集中注意力。他老是不由自主的想起花少北。

        正当他对着窗户发呆的时候,忽然的,一个雪球砸到他面前,把他给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    自己住的宿舍楼对面就是教职工住宅楼,经常有小孩子在楼下玩闹。老番茄没有在意,他以为又是哪几个小孩在楼下比谁的雪球扔的高吧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没曾想,又是一个雪球扔上来。紧接着,“砰!”“砰!”又是两个。

        窗户上留下斑斑点点小小的雪团印记。

        老番茄不免觉得有些烦躁,他推开窗户,刚像冲楼下的熊孩子们凶两句,可一低头,却对上了一双熟悉的明亮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花少北?

        楼下那个仰着头面向自己,咧着嘴冲自己笑的男孩不就是花少北吗,竟然是他吗?

        老番茄不想承认,看见花少北的那一刻,自己心里其实是欢呼雀跃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刚想关上窗户,开什么玩笑啊,他们在冷战啊,扔两个雪球就想把这事儿翻篇儿吗,哼,不可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别关窗户啊番茄!番茄番茄我知道错了,你快出来嘛,新年啦,下雪啦,快出来,一起来玩雪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花少北声音软软的,喊的老番茄心里也痒痒的。

        真的是,我下去可不是因为原谅你了啊,就是不想你在这儿给我丢人现眼。

        老番茄穿上外套,赶快向楼下跑去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番茄!茄茄!我知道错啦!张秋实!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自己赶到楼下的时候,就看见这个憨憨还在那里仰着头晃着胳膊大喊。

        真无奈啊,老番茄边叹着气,边冲过去,一把抓住他的手把他拉走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一抓有没有吓到北子哥他不知道,反倒是把自己给吓了一惊。北子哥的手,也太凉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老番茄的心疼是不由自主的,他忍不住把自己的另一只手也覆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尽管他并没有原谅他。

        手的主人倒是一脸无辜,还在那儿冲自己嬉皮笑脸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茄哥手真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是你手太凉。老番茄懒得搭理他。我可没忘你昨天是怎么给我甩脸色的,哼,没有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下雪啦,终于下雪啦番茄,来玩雪吧,咱们来玩雪!”

        还玩雪,玩个锤子雪。你到底知不知道我不开心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别生气啦茄哥,我知道其实你早就不生气了。我错了,我真的知错了茄哥。”花少北把被番茄包住的手晃来晃去,连带着番茄的两只手也跟着晃来晃去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不得不说,这样的北子哥真的可爱。番茄有点想笑。但是,不能笑,绝对不能,我要憋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没错,花老师怎么可能有错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!我有错!”花少北继续晃手手,“我不该吃火锅的时候玩手机!”

        你可不单是玩手机啊,北子哥,明明在跟舍友聊天。一想起这件事来他就觉得委屈,就觉得上火,明明跟自己一起出来吃饭一起跨年的,结果跟别的男人聊天,自己抱怨了两句,他反而先烦气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真的把他气的不行,后来整顿饭他们一句话也没说,年也没跨,吃完饭就回来了,一路上也没有说一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两个不在一级,北子哥大他两级,平常见面的机会就不多,难得一起出来一趟,还跟别的男人聊个不停。自己问他话就敷衍的应和,倒是对着个手机屏幕笑的挺开心。都是一个宿舍的,有什么聊不完啊出来了还得聊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真的很生气。他们虽然很少吵架,但这也不是第一次,以前都是自己道歉,但昨天他实在是觉得自己没错。明明委屈的是自己,他怎么还发起火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老番茄任他晃,还是懒得搭理他。

        根本认识不到自己的错误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错了嘛,茄哥,你不要生气啦,我下回绝对不冲你乱发脾气了,对不起茄哥,对不起,我发誓,我要是再乱发脾气,我……我就是花大傻子!”

        你本来就是花大傻子。

        老番茄看他满脸真挚的模样,终究还是没忍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和我吃饭的时候和别人聊天就可以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,当然不可以!我错了,我再也不聊了,再也不在跟茄茄一起吃饭的时候跟别人聊天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老番茄看着雪花落了满头满身,呲着牙冲自己笑的花少北,亮晶晶的眼睛里好像有一片星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也不是不能聊,只是……”老番茄的心一片柔软,“只是我跟你说话你爱搭不理的,却看你跟别人聊的那么开心,我心里真的很难受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很难得的,这次北子哥没有笑。他静静的看着老番茄,眼神澄澈,轻轻的抽出自己的手,把两只手揣进番茄的口袋里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。番茄,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呼出的白气好像模糊了番茄的视线,他看不真切北子哥了,他只能感觉眼眶热热的,好像有什么在眼眶里打转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句对不起,好像可以击溃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我脾气不好,对不起,让你包容了我这么多。”花少北轻轻的伸出手来,擦去了老番茄眼角的泪水,“我一直以来都太任性了,是我没有考虑到你的感受。我其实都知道的,番茄,你为我委屈了那么多次,我是知道的……我很抱歉……但请你一定要相信,我真的很喜欢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雪花轻轻柔柔的飘落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老番茄也把手插进自己的口袋里,覆在北子哥冰冰凉凉的手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关系的。”其实没关系的,我相信的,我只要知道你喜欢我就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虽然我不想承认,但从你今天来冲我扔雪球的时候,我就原谅你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他记得高中的时候,班里女生都说,如果可以和喜欢的人一起看初雪,那么两个人会永远在一起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,我们两个一起看初雪了,那么我们会不会,会不会永远在一起呢?

        花少北的头发上全是雪花,老番茄伸出手来,把他衣服后面的帽子扣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新年快乐,北子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其实也有错的。我怎么可以让去年的吵架,到今年才和好。

        希望这不是你度过的最糟的新年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茄茄,新年快乐。这是我度过的最好的新年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是啊,我们一起度过的第一个新年,也是我度过的最好的新年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么,一起来玩雪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说着,花少北突然把自己的手从他的口袋里拿出,转头从身边的车上抓了一把雪团成球,冲自己脸上砸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没有躲开。新下的雪松松软软的,一点也不疼,只是凉冰冰的。

        真是气氛破坏者啊。

        你好像永远像小孩子一样啊,北子哥,新的一年到了,可是你好像并没有老一岁呢。

        新年未老。那么我可不可以和你一起变老。

        就算我们变得老了,新年变得老了,但是有你在身边,是不是就会永远快乐呢。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4)

热度(8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